她一边打着吊瓶,一边卡口巡查……

她一边打着吊瓶,一边卡口巡查……
2021-01-15 11:05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冯亚丽

“如果不是这次夜查,我们还不知道,原来工作起来风风火火的她是带病在岗。”峰峰矿区义井镇纪委书记刘登举口中的她,名叫李合平,是义井镇羊二村支部委员、纪检委员。1月11日晚,刘登举例行对各村疫情卡口进行巡查,一进羊二村的卡口,就看见李合平一边打着吊瓶输液,一边在登统当日返乡人员信息。

1964年出生的李合平,已算不上年轻,但在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却丝毫不逊于年轻人。1月4日起,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她和几名同事一起在村口设卡执勤。家人非常担忧,担心她身体吃不消。“她有轻微的脑梗,从来都不让我们往外说。”李合平的丈夫说,妻子不愿意以病为由耽误工作。

连日的加班加点,使得李合平有些吃不消了,1月10日,她出现头晕乏力症状。下了卡口,她悄悄到卫生所输了液。11日晚,她干脆到卡口来输液了:“昨天输液耽误了一下午,这排查人员的信息没登记完,干脆今天就在卡口这儿输吧。”

唐昭君 房慧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