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8地实现科技跃升

邯郸8地实现科技跃升
2021-01-13 16:29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冯亚丽

日前,记者从市科技局获悉,近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通知,公布了2020年对全省168个县科技创新能力监测评价结果,我市县域科技跃升多项指标跻身全省前列。

我市县域创新能力进位10名以上的县(区)数量、B类以上县(区)数量,两项指标均居全省第一位;共有8个县(区)科技创新实现跃升,获得省专项奖励经费2200万元,跃升县数量和争取经费分别居全省第二位、第三位。其中,邯山区由B类县跃升至A类县,峰峰矿区、馆陶县、复兴区、永年区由C类县跃升至B类县,成安县、丛台区、大名县实现排名跃升。

据悉,我市强化对县域科技创新支持,对新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研发平台、科技园区、孵化器、众创空间、产业联盟、科普基地等分类给予3——50万元专项经费资助,支持范围实现对各类创新主体、平台新载体的全覆盖。2020年,我市新增科技型中小企业906家、高新技术企业130家;新增省级研发平台33家,数量为历年来最多。同时,我市建立完善县域科技创新竞进机制,积极推广曲周县“五个一”系统工作法、邯山区财政科技投入稳定增长机制、成安县高新技术企业认定补助政策、丛台区高新区创建工作等经验做法,形成了推进县域科技创新跃升长效机制。

邯报融媒体记者 赵瑞瑞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