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乡筑牢疫情“红色防护墙”

肥乡筑牢疫情“红色防护墙”
2021-01-13 10:08 河北日报 编辑:冯亚丽

面临当前疫情的严峻形势,肥乡区迅速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迅速响应,主动请战,在党旗前庄严宣誓,在承诺书上签字捺印,用实际行动筑牢疫情“红色防护墙”,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全力以赴,把疫情防控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主阵地’,把临危不惧、迎难而上作为考验党性的‘关键战’。”该区卫健局继2020年12月26日在平原君广场组织开展全区新冠肺炎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后,2021年1月7日,再次联合辛安镇党委政府组织开展全员核酸采集应急加强演练,同时,有针对性地开展核酸检测,组成10个党员先锋督导组,分别到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个体门诊开展发热病人诊治专项督查,共督查26家个体门诊,严格执行诊疗标准,提高个体门诊疫情防控的社会责任感。

“做好‘防疫兵’,当好‘守门人’!”发挥党员先锋迅速建立起社区小网格,各区直单位密切排查分包社区。该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数支以党员为首的小分队,连续两个昼夜奔走4个分包小区挨家挨户排查5000余户居民,将近期出行轨迹和身体健康状况逐一梳理,全面建立电子工作台账和纸质台账。同时,执勤人员坚持24小时在岗在位,坚决落实最严防控措施,所有包裹必须经过消杀后居民才可领取,对出入社区的人员和车辆逐一进行排查,严格落实扫码、登记、测温、消杀等措施,并分门别类建立台账。

“一个党员带领一支队伍,一支队伍坚守一片阵地!”该区元固乡班子成员全天候盯守到村,靠前指挥,逐村督导卡口值班值守、消毒消杀、涉疫人员和外出务工人员排查以及快递驿站人员车辆登记工作。党员干部一刻不停,走进农户、商店、超市、扶贫微工厂……积极宣传,充分动员,进一步提高疫情防范和警觉意识,引导群众签订抗疫承诺书,积极参与抗疫,凝聚联防联控的磅礴力量!

“亮党员身份,当抗疫先锋,疫情不散我不退!”面对新的疫情防控形势,该区西吕营镇筑起基层党支部的坚强战斗堡垒,广大乡村党员干部舍小家、为大家,24小时坚守农村防控第一线,牢牢守住村大门,测温、登记、消毒,无论是上级来人进村检查,还是村民外出办事或回村回家,值班人员都会严格执行防控措施,切实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河北日报客户端讯(通讯员李耀彩、苗利明)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