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执法部门继续搜捕国会抗议者,已逮捕82人

美国执法部门继续搜捕国会抗议者,已逮捕82人
2021-01-10 11:28 人民日报客户端 编辑:王梦洁
来自亚利桑那州的特朗普支持者杰克·安吉里9日被捕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联邦检察官9日对参与6日国会骚乱事件的两人提出指控。其中一人是闯入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办公室的亚当·约翰逊,他被控在没有合法授权的情况下进入受限制区域、盗窃政府财产和妨害治安等罪名。另一名是头戴牛角帽、脸部图上红白蓝三色的男子杰克·安吉里。

据报道,杰克·安吉里来自亚利桑那州,是特朗普的狂热支持者和卡侬阴谋论的信奉者。他闯入国会大厦的照片在网络广为流传,因此遭到了执法部门的关注。安吉里7日给联邦调查局打电话,确认他就是照片中的那个人,9日警方将其逮捕。他说,自己是应特朗普总统的要求与所有“爱国者”从亚利桑那州前往华盛顿的。杰克·安吉里被控在没有合法权限的情况下进入受限制区域,暴力闯入国会并妨害治安。

美国媒体指出,联邦执法人员高度依靠媒体和社交网站所公开照片来确定嫌疑人。据《洛杉矶时报》统计,迄今已有至少82人因6日的国会骚乱事件被捕,他们被指控最多的罪名是违反宵禁,其次是非法闯入罪和非法携带枪支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