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魏县供电公司:打响2021反窃查违“第一枪”

国网魏县供电公司:打响2021反窃查违“第一枪”
2021-01-08 15:02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王梦洁

为进一步规范供用电秩序,严厉打击窃电违法行为,2021年1月7日晚7点,冒着室外零下十几度的严寒,国网魏县供电公司联合魏县公安局开展打击涉电违法犯罪“灭鼠”特别行动, 标志着魏县公司打响了2021年查窃反违的“第一枪”,为营造打击窃电违法犯罪高压态势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魏县供电公司领导全体参加

入冬以来,气温持续降低,在取暖用电负荷逐渐增加的同时,个别用户心存侥幸,投机取巧,窃电现象有所抬头。魏县供电公司结合区域用电特点和工作实际,制定了反窃查违专项行动方案,成立了分别由公司领导带队的6个行动小组。同时,充分利用营销业务系统、用电信息采集系统、查窃装置等大数据高科技查窃手段,精准锁定高损台区和电量波动异常的客户,进行“拉网式”反窃电排查打击专项行动。

供电职工整装待发

本次行动共出动稽查人员30余名,稽查重点台区7个,查处低压窃电用户6个,并当场移交公安机关查处。


对重点嫌疑用户认真检查
逐户确认窃电证据


下一步,魏县供电公司将借助本次“大兵团作战”的反窃电专项行动模式,坚持“打防结合、预防为主”的原则,将查处窍电工作日常化、制度化、长效化。同时,进一步加强电力政策法规、窃电行为危害及安全合法用电知识等的宣传力度,引导客户安全、规范、依法依规用电,营造健康和谐的供用电环境。

常玉伟 贾瑞华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