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曲周一对夫妇扶贫助困十七载

感动!曲周一对夫妇扶贫助困十七载
2021-01-07 13:46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王梦洁

日前,全国妇联发布信息,曲周县康乐养老服务中心和康乐医院院长郭令霞夫妇,被评为第十二届全国五好家庭。

据了解,郭令霞和丈夫吴绍周,17年如一日关爱和帮扶弱势群体,不求回报。学医出身的郭令霞经常以单位为家,视老人如同亲爹妈。办院以来,她先后自己贴补资金100余万元,用于购置毛巾、香皂、卫生纸和衣被等日常生活品,以及桌椅、图书等文化娱乐设施,让50余名孤寡老人在这里安享晚年。疫情防控期间,郭令霞的母亲把自己一年的养老金拿出来,交给郭令霞帮助养老服务中心老人购置了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

“我支持妻子的善举,受她的影响,我也尽自己绵薄之力为弱势群体贡献一份力量。”郭令霞丈夫吴绍周坚持每天通过手机捐款20元,这一坚持就是两年多。

17年来,郭令霞夫妇先后收容10余名流浪儿童,为200多个困难家庭免收或减免医疗费用,他们深入到200多贫困户家中开展义诊和义务劳动,为老人、青少年开展心理咨询;常年为孤寡老人、残疾儿童免费提供康复、锻炼、医疗等援助服务,缓解他们内心的压力和苦闷,促使他们身心健康。

邯报融媒体记者 谢伟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