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县倡议“喜事缓办、丧事简办”严防疫情

涉县倡议“喜事缓办、丧事简办”严防疫情
2021-01-07 11:29 涉县融媒 编辑:李天一

全县广大城乡居民: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为全力做好冬季疫情防控工作,有效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就全县举办各类红白喜事等聚集性活动发出如下倡议:

一、喜事缓办。从即日起,倡议将婚庆、喜宴等延期举办,防止人员聚集发生交叉传染。对于已经确定日期确实不能后延的婚庆活动要严格限制人数和规模,实行缓办、简办,参加范围仅限于男女双方直系亲属。

二、丧事简办。本着特殊时期一切从简的原则,全县范围内有白事的家庭,提倡丧事速办简办,严格控制参加人员范围,减少聚集时间,提倡一天办结,并做好必要的防护防控措施。

三、减少聚集活动。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主动减少生日、乔迁、定亲等聚会活动,严格控制参加聚会人员范围,改为通过电话、微信等形式表达祝福,避免人员大规模聚集。

四、党员带头。党员干部要积极带头落实我县疫情防控工作各项措施要求,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要带头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积极劝导、敦促亲友喜事缓办简办、丧事速办简办。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监督职能,各红白理事会切实做好所辖范围内居民喜事、丧事排查登记,加强对群众的宣传教育和引导。

抗击新型肺炎疫情人人有责!希望广大城乡居民从自身安全做起,从每个家庭的幸福做起,以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中共涉县县委宣传部

涉县文明办

2021年1月6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