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不慎断指 邯郸交警疾驰开道救援

工人不慎断指 邯郸交警疾驰开道救援
2020-12-25 09:29 邯郸新闻网 编辑:张梦非

“真的太感谢了,没想到这么快就能到医院。”近日,邯郸一工地一工友在工地作业时,不慎将自己的两根手指切断,情急之下,在求助路面执勤交巡警后,原本20多分钟的路程,仅用了9分钟便到达医院,为伤者争取了宝贵的急救时间。

当日16时许,邯郸交巡警支队经开区二大队巡防二中队民警在辖区邯临路尚壁超市路段巡逻时,突然一辆由东向西行驶的冀DE11**白色小汽车紧急停在警车旁边,车上匆忙下来一名身穿美的工作服的男子,该男子焦急地跑到民警前说,“车上有名工友在工地作业时,因操作机器失误,不慎切断了左手食指和小拇指,急需到285医院救治!因对路线不熟悉,加上此时路面车流较大,车辆行驶较慢,怕延误治疗时间,请民警同志帮助救助伤者。”

得知情况后,民警杨永超立即下车察看,发现伤者马某脸色苍白,手指头被白布包扎,鲜血直流。情况危急,他立即让该车司机开启双闪跟随警车行驶,同时向指挥中心值班领导汇报情况。一路上,民警开启警报、警笛,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采取了闯红灯、喊话前车让行等一系列措施,为伤者争取宝贵的急救时间。原本需要通过12个路口,11公里,二十多分钟的路程。在警车的护送下,最终仅用时不到9分钟,便将伤者安全送达285医院。

警车刚一停下,民警又和伤者工友协力将伤者马某急送进抢救室,使伤者及时得到及时救治。“真的太感谢了,没想到这么快就能到医院。”工友对民警的热情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看到病人转交给医务人员后,民警默默返回岗位,又投入到道路交通管理工作中。目前,因为送医及时,伤者马某手指已接上,目前伤情稳定,正在住院治疗中。

邯报融媒体记者 王海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