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0斤怀孕母牛落水 邯郸消防刨冰救援

800斤怀孕母牛落水 邯郸消防刨冰救援
2020-12-25 09:29 邯郸新闻网 编辑:张梦非

12月22日9时40分,邯郸永年明山大街消防救援站接到报警,位于永年区东杨庄乡王盘村发生一起母牛落水事件,消防救援站立即出动2车14人赶赴现场。

救援力量到达现场,牛的主人十分焦急,告知救援人员自家一头800斤左右的怀孕母牛落到河内。据牛的主人讲,母牛夜里不知何故突然受惊冲出牛圈,一路狂奔,他骑着摩托车追了将近40公里。没想到,牛落到了水里。

据当地村民说,河水深度最浅处约为8米,而且河面已结冰。现场指挥员指挥消防队员穿着好装备,利用橡皮艇在河面进行寻找,经过半小时的艰苦寻找,终于在一处冰面下发现了“一片阴影”,消防员把冰面刨开,拉起漂浮的栓牛绳,随后把栓牛绳子接到救援绳上,在村民和当地蓝天救援队等人的共同努力下,合力将母牛拖至岸边。

通讯员 郭丽莎 申豪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