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平:项目滚动发展后劲足

广平:项目滚动发展后劲足
2020-12-14 11:44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王梦洁

广平县把项目建设摆在活跃经济发展全局的战略位置来抓,千方百计上项目、建园区、聚产业,大力实施项目建设、园区提升、招商引资,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打好打赢收官之战,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据悉,今年该县争列省重点项目3个,市重点项目20个,数量位居全市第二。1—11月份全部财政收入9.6亿元,增长6.7%,位居全市第十。一般公共预算完成6.5亿元,增长10%,增速全市第五。

在项目招商上,广平县明确驻“北上广”三个招商分局职责任务,开展系列招商活动。先后招引签约河北永和荣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高端饲料添加剂项目、奥美电器有限公司高精密模具生产项目等17个项目,投资额达到64.76亿元。目前,该县已初步形成“2+2”特色产业格局,重点项目呈现出大集团背景项目多、项目业主资金实力雄厚、项目设备先进自动化程度高、建设速度快、周期短等特点。

在项目推进上。该县成立44个重点产业项目专班,对帮扶项目真帮实扶,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确保项目扎实快速推进。1—10月份,省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3.86亿元,投资完成率141.4%,全市排列第四;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39.3亿元,投资完成率113.2%,全市排列第四。预计全年省市重点项目投资完成率分别达到150%和130%。

在项目建设上。该县动态完善在建、新开、储备项目库“三个清单”,着力形成“开工一批、投产一批、储备一批、谋划一批”的滚动发展格局,夯实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支撑。今年以来,新开项目23个,在建8个,竣工投产10个,储备50个。针对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在企业融资、经营管理、市场销售和项目推进等方面制定帮扶措施,促进企业提质增效,项目加快投产。今年以来,累计帮助26家企业解决金融扶持资金近2亿元。对全县停产半停产企业和项目拉出清单、逐个分析研判,推动华星德安、沃尔享医疗科技、汇和机械分别收购了停产的奥斯奇木业、森尔环保和诺丽亚钢构,成功实现“腾笼换鸟”。

在优化环境上。该县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项目核准实行“多评合一”,审批时限由60天缩短到25天;项目验收实行多事项同时受理、同时验收,审批时限由105个工作日缩短到20个工作日;同时,推行网络审批、快递送达或全程代办,实现“一趟清”“不见面”事项审批。探索推进容缺预审、能办推定、并联审批等机制措施,极大提高了工程项目审批效率。

邯报融媒体记者 李文科 通讯员 武小凯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