允许自行购买管件,安装后却告知不合格?

允许自行购买管件,安装后却告知不合格?
2020-12-09 09:00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李彤

“我们小区部分业主已经用上了天然气,对于验收不合格的业主,也请燃气公司安排人员指导整改,尽快通气。”近日,市民郝先生致电邯报融媒体新闻热线时说。

据郝先生说,他是万浩俪城东区的业主,该小区位于世纪大街与耒荣路交口西北角,该小区于2019年10月交房,郝先生今年装修后,9月份入住新房。之前,该小区物业告知业主,小区即将通燃气,业主可自行采购燃气阀等燃气管件。这样,郝先生就早早购买了燃气管件等待通气。

今年11月中旬,该小区业主与邯郸市华润燃气公司集中签署协议,并很快进行了集中点火。但验收不合格的业主,则需等待下一批点火,郝先生便属于不合格的业主之一。

“如果我们自己购买的燃气管件有不合格的,可按照燃气公司的要求进行更换,还请尽快安排燃气公司集中点火,这样做饭就方便多了。”郝先生在电话中对记者说。

对此,记者致电华润燃气公司了解到,鉴于一些业主自行购买了管件,该公司站在小区业主利益的角度考虑,在保障燃气安全的情况下,将管件送往相关质检部门进行了检验。“12月7日,我公司已拿到检验结果,业主家中一旦管件合格便可立即通气,如还有部分不合格的管件,则需业主更换安全燃气管件后,尽快安排通气。”该公司客服部工作人员小马说。

邯报融媒体记者 温洁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