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老旧小区地下水管网改造按下“加速键”

邯郸老旧小区地下水管网改造按下“加速键”
2020-12-08 07:33 邯郸新闻网 编辑:张梦非

近日,在市城管执法局自来水公司的帮助下,邯山区陵西南大街103号院等11个老旧小区的地下水管网施工难题很快得到解决,居民们拍手称快。

据了解,河北绿然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承接了邯山区陵西南大街103号院、105号院等11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在改造过程中由于现场施工环境、地下管线错综复杂等因素,为施工带来了不少困难,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积极主动作为,放弃假期休息时间,对其提供了专业的技术帮助和支持,确保施工顺利推进。

为改善城镇人居环境,提升城市面貌,自来水公司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将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列为年度重点工作,高度重视,周密部署,主动与市内三区政府、住建、房管等相关部门进行洽谈对接,确定改造范围,多次到各小区改造现场了解用户用水情况,查看供水管线走向和供水设施安装位置,“量身定制”科学可行的供水管网改造方案,全力以赴保障此项民生工程高效完工。

“注意供水管线走向,要严格按照施工图纸作业。”在邯山区滏园新村2号院改造现场,自来水公司工程负责人刘铁驹告诉记者,由于我市三区改造小区数量繁多且比较分散,公司成立老旧小区改造专班,组织人员分组到各改造现场,对沟槽开挖、管道及供水设施安装等施工环节进行监督指导,做好现场管理工作。同时,营业部门认真核对用户水表计费信息,避免改造后产生水费纠纷,保障用户合法权益;管网部门提前摸清管道进水方向、闸门位置,为施工停水做好准备,确保工程质量过硬过关。各部门分工合作,协调联动,为改造顺利完工保驾护航。

目前,自来水公司已将全市300余个小区供水管线纳入改造范畴,完成改造新兴大街41号院、农林路84号院等200余个小区,罗城头4号院、滏园新村3、4、5号院等近20个小区已进入施工收尾阶段,彻底解决老旧小区供水管线跑冒滴漏等问题,大力提升居民用水安全保障能力,不断增强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邯报融媒体记者 温洁 通讯员 冯紫霞 李昕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