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县王金庄举办第一届梯田小米美食节

涉县王金庄举办第一届梯田小米美食节
2020-12-03 10:00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王梦洁

近日,由涉县农业农村局与涉县旱作梯田系统保护与利用协会共同组织举办了王金庄第一届梯田小米美食节,通过品尝老品种的独特滋味,评选出最具美味的梯田小米。

据悉,以王金庄为核心区的旱作梯田系统,已查明有传统作物品种180余种,其中谷子老品种23种,尤其是“红苗老来白”和“马鸡嘴”种植历史均超过100年。

美食节上,共精选出黄谷、红谷、青谷、“红苗老来白”和“马鸡嘴”5个谷子品种,胡萝卜、紫土豆、“小菜的”、蔓菁、南瓜、红薯6种蒸食,炒

小蒜、野韭花、炒葱花、白萝卜丝、芥菜丝等10种小菜。其中5个不同品种的小米在相同的烹饪条件下,分别做成稠饭和米粥,由9名本地评委和8名外地专家评委组成评委组进行现场品鉴,结果经过打分统计,无论稠饭还是米粥,“红苗老来白”获得冠军,“马鸡嘴”获得亚军。

县农业农村局高级农艺师贺献林介绍说:“我们举办此次美食节活动,希望能够更好地挖掘、保护、利用涉县旱作石堰梯田系统的农业生物多样性,向世界展示农家品种,建立特色农业品牌,实现特色农业与乡村旅游业协同发展。”

程苗苗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