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县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再次提高

涉县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再次提高
2020-12-03 09:46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王梦洁

“听说了吗,咱们养老金又涨了,我每个月能领118元,真的是太好了!”“是啊,我们75周岁的,每个月涨到120元了,这得感谢国家的好政策啊!”近日,涉县曹家村村民曹良廷和曹万常攀谈时高兴地说。

据了解,此次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待遇调整,涉县再次增加5元县级养老金补贴,基础养老金最低达到每月118元,这也是该县第六次提高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养老金水平。到目前涉县54498名待遇人员养老金已全部调整、补发到位。调整后60-64周岁每月最低118元,65-74周岁每月最低119元,75-84周岁每月最低120元,85周岁以上每月最低121元。

为做好此次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待遇调整工作,涉县制定了提高基础养老金发放方案,根据待遇领取人员审核汇总表,认真核查个人信息,精准测算资金需求,确保养老待遇精准发放、准确无误。积极与财政局协调,及时调度资金,通过社银联网,快速发放至领取待遇人员账户。同时,该县还利用电视台、微信公众号对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相关政策进行广泛宣传,并深入各乡镇(街道办)、村发放宣传单,面对面讲解政策,积极引导参保居民选择更高档次缴费,增加个人账户积累,使养老保障水平得到逐步提高。

申鑫 赵艳娟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