丛台区召开网络舆情专题培训会议

丛台区召开网络舆情专题培训会议
2020-12-03 11:05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李天一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网络舆情工作,切实提高网络舆情引导能力,12月2日,丛台区、邯郸日报社联合召开网络舆情专题培训视频会议,邀请星光智库研究院首席舆情分析师、舆情分析专家李德虎就网络舆情进行专题授课。

会上,李德虎将实战理论与案例分析相结合,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网络意识形势传播的特点挑战与舆情研判处置的探索》有关方面的知识,为提升网络舆情引导能力与水平提供了可遵循可借鉴的理论知识和业务指导。

会议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明确职责任务,准确认清当前网络舆情引导的形势和任务,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舆论环境。要把握政治方向,加强教育引导,积极加强网上正面宣传,巩固壮大健康向上的主流舆论。要强化协调联动,注重问题解决,努力把各类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不断提升网络舆情引导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邯郸日报社相关负责同志,区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长,区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16个乡镇、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在各乡镇、街道分会场参加会议。

据了解,邯郸日报社于2018年10月成立中原舆情研究院,以高度的政治敏感和社会责任感开展网络舆情监测、研判、处置方面的工作,拥有特邀专家顾问、舆情分析师、特邀分析师、资深记者编辑等强大的“智囊”团队,致力打造一流的主流媒体舆情智库,助力我市意识形态建设工作,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

邯报融媒体记者 牛东旭/文 李磊/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