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大通:在汽车行业中做出差异化特色

上汽大通:在汽车行业中做出差异化特色
2020-12-02 09:10 新华网 编辑:冀红

上汽大通的新能源车型在欧洲表现出众,并且优势在持续扩大。在2020广州车展中,上汽大通将其所有的新能源车型集结在此,包括了纯电、混动、氢能源的全序列。

上汽大通总经理王瑞表示,上汽大通的产品有一个特点,比较生活化,天生就和其他产品有着很明显的差异化。差异化就已深深地扎根在上汽大通的脑海里。

王瑞介绍,上汽大通的差异化主要体现在技术领域。首先在新能源领域,上汽大通借助集团资源,纯电动、插电混动、氢能源全面发展。在智能化方面,上汽大通研发团队有三千人,在整个汽车行业中比例也是非常高的。上海洋山港国家级的一拖四重卡自动驾驶项目,正是技术中心牵头做的成果。在车展发布会上的自动泊车、哨兵模式等也只是上汽大通技术实力的冰山一角。

此外,上汽大通每款车都要定制化,都要做出不同特色的定制化,商用车、乘用车、房车都可以随客户心愿定制。生活化、技术化、定制化,这三点是支撑上汽大通在整个汽车行业中做出特色和差异的基石。

在新能源销售层面,上汽大通采取了分区域管理的策略。基于上汽大通现有的270家一级网络,根据各家的销售能力、展场能力以及整个体系能力给予对应的新能源授权。在重点市场例如广东地区,上汽大通也将开拓新能源专属网络。

王瑞表示,“上汽大通目前的网络采用了“1+3”的模式,即一个母店再加上几个专门店的形式,同时也会落地到具体场景,精心打造一些小而美的专门店。针对新能源,可能在市区、在家门口、在社区里面的商业中心,准备一些专门店。当然,无论是乘用车还是商用车,包含“1+3”的模式,最终交付与服务依然是回到母店,一方面便于管理,另一方面也更为贴近客户。”

氢燃料近些年加大了普及,对此王瑞介绍,目前政府也在推动很多氢能源的商用场景,包括重卡、轻卡,以及乘用车等。在宝武等园区中,一个加氢站可以服务很多车。场景比较固定,能耗可以省很多。

在加氢方面,上汽大通EUNIQ 7可以做到3到5分钟既可加满,70兆帕氢瓶技术在业内是领先的。同时,EUNIQ 7也是国内第一个采用70兆帕氢瓶的车型。可以在三个氢瓶的支撑下续航650公里,实现绿色环保的多人出行。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