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卖小哥注意啦!安全防护派送才是第一位

外卖小哥注意啦!安全防护派送才是第一位
2020-12-01 11:20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李天一

为深入推进“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有效遏制涉及电动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交通事故多发,进一步提升外卖从业人员安全防护能力,加强外卖骑手交通安全教育。近日,邯郸交巡警深入辖区美团外卖开展“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守护劝导活动。

活动中,邯郸交巡警邯山一大队安监车驾管中队民警针对外卖行业的特点,重点讲解了驾驶电动摩托车、电动自行车未戴安全头盔、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逆向行驶、不遵守交通信号灯及行驶中翻看手机、拨打电话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重点强调安全头盔的防护作用,并示范了如何正确佩戴安全头盔,文明驾驶,安全第一。

活动最后,民警叮嘱外卖负责人定期对派送员开展安全教育工作,定期对送餐外卖电动车、摩托车进行安全检查,提升骑手安全意识,消除安全隐患。

邯报融媒体记者 王海军 文/影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