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学习贯彻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精神座谈会举行

河北省学习贯彻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精神座谈会举行
2020-11-30 15:25 河北新闻网 编辑:张梦非

王东峰在河北省学习贯彻全国劳动模范和

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精神座谈会上强调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凝心聚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许勤主持 叶冬松等出席

11月28日下午,河北省学习贯彻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精神座谈会在石家庄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会议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拼搏竞进,凝心聚力实现“三个圆满收官”,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主持会议,省政协主席叶冬松出席。

11月28日下午,河北省学习贯彻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精神座谈会在石家庄举行。这是座谈会现场。河北日报记者赵威摄

王东峰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向我省受到表彰的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示热烈祝贺,向全省广大劳动者表示诚挚问候和致以崇高敬意。

王东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统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对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充分发挥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主力军作用,建设高素质劳动大军,切实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劳动者合法权益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激励亿万劳动者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奋斗的动员令。全省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结合起来,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燕赵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11月28日下午,河北省学习贯彻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精神座谈会在石家庄举行。这是座谈会现场。河北日报记者赵威摄

王东峰提出四点希望。一要坚持政治站位和打牢思想基础,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当好坚持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的时代先锋,争做新时代的追梦人。二要坚持围绕中心和服从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主力军作用。抓住用好河北面临的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聚焦办好“三件大事”、打好三大攻坚战、实现“三个圆满收官”、构建新发展格局、增进民生福祉等,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切实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在推动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上创造新业绩。三要坚持团结协作和甘于无私奉献,不断巩固和发展全省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拥护和支持改革,争做讲团结促和谐保稳定的主人翁,弘扬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社会风尚,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凝聚强大正能量。四要坚持学以致用和锤炼过硬本领,努力建设高素质劳动大军。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强化勇于创新的思维,不断提高技术技能水平,造就更多的高技能人才和“大国工匠”,为推进高质量发展增添动力。

王东峰强调,全省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工会工作的决策部署,努力提高工会工作能力和水平。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坚持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方针,加强和改进对工会工作的领导,切实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劳动者合法权益,不断巩固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努力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积极贡献。

许勤指出,全省广大干部职工和劳动群众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按照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部署和王东峰书记要求,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焕发劳动热情,厚植工匠文化,恪守职业道德,锤炼过硬本领,以主人翁姿态积极投身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各级党委、政府要尊重劳模、关爱劳模,切实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劳动者合法权益,不断提升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上,我省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受表彰人员代表袁雅冬、孙晨华、刘金国、李征作了发言。全国劳动模范、河钢集团邯钢公司邯宝炼钢厂转炉车间副主任、一档技术主管唐笑宇宣读倡议书,号召全省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听党话、跟党走,在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中建功立业。

省领导冉万祥、高志立、廉毅敏、范照兵、王晓东、徐建培;我省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受表彰人员,有关省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