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胜2020】衡水武邑:发展电子商务 让小生产者迈进大市场

【决胜2020】衡水武邑:发展电子商务 让小生产者迈进大市场
2020-11-20 15:20 河北广播电视台冀时客户端 编辑:冯亚丽

冀时客户端报道(记者耿杰飞)11月19日,“决胜2020”网络主题活动(河北站)媒体采访团来到衡水武邑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武邑县微信直播带货(视频号)电商培训会正在这里进行,30余位电商从业人员到场学习。

为推进电子商务产业发展,武邑县专门整合6000平方米办公大楼,建立了武邑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和电子商务创业孵化基地,为农村电商初创企业和贫困人员提供政策支持、免费公共服务设施和培训服务。武邑县电商办副主任肖琳娜介绍,2016年以来,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已累计培训近35000人次。

曾经的返乡创业大学生、如今的河北麻唐优鲜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吕少军就是从这里走出的第一批电商创客。三年间,在电商公共服务中心的扶持下,他的公司不断发展壮大,销售额从最初的100万元增长到了1000多万元。

武邑县委书记刘勇在接受媒体采访团采访时表示,自2016年起,武邑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电子商务发展。4年间,武邑电商产业从小大到、从弱到强,直接从业人员由百十人增长至近万人,年交易额由7000多万跃升至2019年的29亿元。“这充分说明电商是一片蓝海,只要动员的好,群众就能够从中找到自己发展壮大的空间,我们要帮助千家万户的小生产者跨入这千变万化的大市场。”

据介绍,截至2019年底,武邑全县电商交易额达到59.42亿元,连续三年位居全省62个贫困县之首,其中扶贫产品交易额12.6亿元,带动超过2000户贫困户和防贫户稳定就业,户年均增收5000元以上。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