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胜2020】衡水武邑:“合作社+电商” 打造农民增收主阵地

【决胜2020】衡水武邑:“合作社+电商” 打造农民增收主阵地
2020-11-20 15:19 河北广播电视台 编辑:冯亚丽


冀时客户端报道(河北台记者 耿杰飞)11月19日,“决胜2020”网络主题活动(河北站)媒体采访团来到衡水武邑县武罗生态农业示范园。当天,正值武邑武罗农产品种植专业合作社召开2020年社员代表大会,社员代表们积极交流,共谋发展。

武罗农产品种植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5年,是河北省合作社示范社,由武罗教育集团牵头,组织桃花、后焦洼、刘村、薛庄等9个村的896户农民,组成了武罗农产品种植专业合作社。

合作社实行统一规划,统一种植,统一生产资料供应,统一培训,统一管理技术方案,统一品牌,统一销售,社员土地入股保值,劳动力管理挣工资,投入资金年终分红,成为了农民的增收主阵地。

借助“互联网+”, 武罗农产品种植专业合作社依托电商平台,年销售收入1.3亿元,实现利润1300万元。实现了“政府与电商企业搭平台,合作社与农户唱主角”产业项目对贫困户的多重覆盖,走出了一条电商扶贫新路径。

在未来,合作社将依托果树、蔬菜品种多,栽植模式新以及现代化管理程度高等特点,把园区打造成集生产,储存、加工,科普、示范、度假、观光旅游为一体的田园综合体,以绿色发展为核心、以农民增收,巩固脱贫成果为落脚点,引领带动现代农业的发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