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老张要求钢铁企业交社保?人社局回复——

市民老张要求钢铁企业交社保?人社局回复——
2020-11-19 09:11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李彤

近日,市民张先生致电邯报融媒体热线反映,他父亲今年68岁,曾在我市一家钢铁企业工作20年,但该企业未给父亲缴纳社保,希望媒体予以关注。

据张先生说,父亲老张39岁时,经人介绍,来到一家钢铁企业工作,当时并没有签署任何劳动合同,是该企业的临时工,并未劳务派遣工。工作期间,老张勤勤恳恳,获得钢铁企业授予的荣誉证书,同时,老张领取的工资卡开户单位也是该钢铁公司。老张60岁时,该企业将其清退。老张认为自己在该企业工作了20年,该企业应该给自己缴纳社保。

采访时,张先生提供了该钢铁企业劳资科谭科长的电话,记者致电询问。谭科长说,单位确实有老张这个人,他是一位劳务派遣工,2011年12月之前,老张的用人单位为邯郸市丛台方舟人力资源有限公司,该钢铁企业与方舟合同期满后,该企业不再与其合作;2012年1月又与邯郸市宏伟装卸搬运服务有限公司签订了用人合同,此时老张也到宏伟任职,继续在该钢铁公司工作,直至2012年12月,该钢铁企业与宏伟公司解除合同,老张也不再钢铁企业继续工作了。“一直以来,我们单位都是直接对接劳务单位,没有单独给老张发过工资。”谭科长说。

针对此事,双方反映的情况不一致,出入较大,而且双方都在后台上传了几张证明材料照片。随后,记者将老张的情况反映至市人社局,该局陈姓工作人员回复,因该事件时间跨度较长,需要具体实地调查取证,建议老张携带既有的材料,前往当地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具体咨询处理。针对此事,记者将持续关注。

邯报融媒体记者 温洁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