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东峰到唐山市调研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王东峰到唐山市调研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1-15 08:04 河北新闻网 编辑:柴珊珊

王东峰到唐山市调研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时强调

坚持积极构建新发展格局和扩大对外开放

全面加快唐山“三个努力建成”步伐

11月13日至14日,省委宣讲团团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唐山市调研检查并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这是王东峰在曹妃甸区学府雅居社区,与社区工作人员、居民代表一同学习和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河北日报记者 赵威 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四建磊)11月13日至14日,省委宣讲团团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唐山市调研检查并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积极构建新发展格局和扩大对外开放,全面加快唐山“三个努力建成”步伐,推动唐山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新跨越,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贡献。

11月13日至14日,省委宣讲团团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唐山市调研检查并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这是王东峰在曹妃甸区学府雅居社区,详细了解基层党建、民生保障等工作。 河北日报记者 赵威 摄

王东峰首先来到曹妃甸区学府雅居社区,详细了解基层党建、民生保障等工作,并与社区工作人员、居民代表一同学习和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大家踊跃发言,结合现在的美好生活,畅谈学习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王东峰指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提出“改善人民生活品质,提高社会建设水平”,为我们进一步保障改善民生提出了新的要求。全省各地各部门要坚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完善公共服务体系,千方百计增加群众收入,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和社会的全面进步。希望广大群众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共同凝聚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强大力量。

11月13日至14日,省委宣讲团团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唐山市调研检查并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这是王东峰在曹妃甸区科创智谷展示中心,向科技企业员工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河北日报记者 赵威 摄

在曹妃甸区养生谷生态产业项目现场,王东峰详细察看海岸线修复治理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新契机,全力推进海岸线修复治理,不断提升绿化美化水平,全面改善海域生态环境。要充分盘活海岸线资源,大力发展文化、旅游、康养等产业,推进产业、生态、宜居有机融合,努力打造靓丽的风景线,使发展成果更多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11月13日至14日,省委宣讲团团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唐山市调研检查并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这是王东峰在曹妃甸区科创智谷展示中心,认真听取科技创新和沿海经济带建设工作汇报。 河北日报记者 赵威 摄

在曹妃甸区科创智谷展示中心,王东峰认真听取科技创新和沿海经济带建设工作汇报,并向科技企业员工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王东峰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对推进科技创新和科技强国作出系统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对广大科技工作者和科技企业寄予了殷切期望。希望大家原原本本学、深入细致学、联系实际学,深刻认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国际国内形势,系统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意义、时代特点和丰富内涵,自觉站在“两个一百年”的战略高度,胸怀“两个大局”,融入祖国发展,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焕发新风貌,全面提升自主创新水平,勇立国际科技创新制高点,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有力科技支撑。

调研宣讲期间,王东峰主持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唐山市曹妃甸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港口转型及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情况汇报。 河北日报记者 赵威 摄

调研宣讲期间,王东峰主持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唐山市曹妃甸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港口转型及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情况汇报。他指出,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唐山作出的“三个努力建成”重要指示精神,自觉把曹妃甸区改革发展置于京津冀协同发展、打造环渤海港口群、沿海经济带建设的大格局中谋划和推进,面向东北亚,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对标国际一流水平,精心编制“多规合一”的国土空间规划,培育壮大曹妃甸中心城区,科学布局经济开发区、钢铁产业区、石化产业区、生态产业区、商务服务区,着力打造特色小镇和美丽乡村,全面推进曹妃甸区城乡统筹和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充分发挥曹妃甸北方深水大港的优势,大力整合港口资源,扎实推动转型升级,完善集疏运体系,切实增强对外开放水平和辐射带动能力,努力建设现代化综合大港。要全面深化改革,创新体制机制,提高工作效能,全力以赴把曹妃甸打造成为新的经济增长极,以实际工作成效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地落实。

省领导袁桐利、高志立、张古江参加活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