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部分805路不到彭城 众驰分公司:只单号车开往

市民:部分805路不到彭城 众驰分公司:只单号车开往
2020-11-12 09:52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李彤

近日,市民权先生致电新闻热线说,他家在邯郸市邯山区居住,单位在峰峰矿区,每天坐805上下班挺方便。最近,单位搬到了峰峰彭城,可有些线路的805却只开到峰峰电厂岗就让乘客下车,等下一辆车到彭城,觉得很不方便。“805的终点站就应该到彭城,为什么还要让乘客中途转车?”对此,权先生有些不满。

针对权先生的疑问,记者致电河北万合客运有限公司邯郸众驰分公司,向该公司于经理了解情况。于经理告诉记者,从邯郸至峰峰的805路客运车辆共30辆,自今年以来,805全部更换成了纯电动新能源车。其中在峰峰矿务局安排着充电桩,一般车辆晚间都集中在此充电,但每次跑车因电量问题,车辆一个往返都需要在电厂岗临时充电点补下电,为了错开充电频次,保证运力,同时考虑到彭城客流量较少的实际情况,今年4月,将805路客车分为单双号,其中单号去往彭城,双号则在电厂岗充电后返回。“单双号车间隔八九分钟时间,如果乘客坐双号车,在电厂岗下车后,可等下一班单号车即可,从邯郸西客站到彭城路费为八元钱,从双号车转单号车无需再加钱。”于经理说。

同时,于经理说,为了保证单号车按照规定路线行驶,为百姓服务,公司在彭城设立了站点,单号车到此都需要司机确认签字。

交流中,记者也建议于经理在805路线路牌中将车辆去往何处予以注明,方便百姓乘车时,明确车辆终点站是哪一站,从而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单双号车辆。对此,于经理表示立即安排。

邯报融媒体记者 温洁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