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不平凡的五年 决定性的成就——二论学习贯彻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

极不平凡的五年 决定性的成就——二论学习贯彻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
2020-11-11 15:08 河北新闻网 编辑:柴珊珊

极不平凡的五年 决定性的成就

——二论学习贯彻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

五年,在历史长河中不过短暂一瞬,但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决定性成就,激励着我们继续昂首前行。

“十三五”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前行、开拓创新,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决定性巨大成就,实现历史性跨越。特别是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脱贫攻坚即将取得全面胜利,中华民族阔步走向全面小康,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即将圆满实现,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

“十三五”时期是我省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五年间,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来,省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省广大干部群众深入实施“三六八九”工作思路,推动河北政治生态、经济生态、自然生态、社会生态发生历史性新变化,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取得新成效。

“十三五”时期河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三件大事”强力协同推进,实施重大国家战略落地见效;三大攻坚战有力有效,防风险、治污染和扶贫脱贫效果显著,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综合经济实力持续提升,去产能调结构促转型成效突出;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扎实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动能显著增强;保障改善民生力度空前,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创新社会治理扎实推进,平安河北、法治河北建设取得重要成果。尤为重要的是,在“十三五”的实践中,党的创新理论更加深入人心,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的关心关爱转化为全省上下团结奋斗的强大动力,全省广大党员干部政治品质和斗争精神斗争本领得到锤炼,全省人民精神面貌更加奋发昂扬,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提供了有力政治保证和强大奋进力量。

实践再次证明,有习近平同志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领航掌舵,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有全省上下团结一心、拼搏奋斗,我们就一定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艰难险阻,不断取得新胜利。

现在,“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即将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决定性成就为河北再创辉煌奠定坚实基础。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阐述了“十四五”时期河北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和必须遵循的原则,明确了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提出了一系列新的发展要求和重大举措,勾勒出一张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的崭新宏伟蓝图。

站在新的起点,奋斗“十四五”、奋进新进程,我们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好成绩,不断巩固来之不易的好局面,再接再厉、一鼓作气,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朝着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宏伟目标阔步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河北贡献。(河北日报评论员)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