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日报社举办走基层学先进暨庆祝第二十一个记者节大会

邯郸日报社举办走基层学先进暨庆祝第二十一个记者节大会
2020-11-09 10:19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李天一

11月8日,邯郸日报社走基层学先进暨庆祝第二十一个记者节大会在武安市白沙村举办,总结成绩、表彰先进、谋划未来。大会号召全体员工进一步聚焦深度融合,全面提质跃升、奋力开启建设现代化新型主流媒体新征程。市委宣传部、市记协相关负责人,邯郸日报社党委成员及部分员工参加活动。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参观了闻名全国的“小康新农村”白沙村,举行了“邯郸日报社‘四力’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和邯郸日报社向白沙村赠书仪式。与会人员一起聆听了白沙村的创业故事,表彰了一年来在各个岗位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获奖代表作了发言。会议将下一年度确定为邯郸日报社融合改革跃升年,并确立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战略,即: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强化互联网思维;突出重围、乘势而上,全力挺进主战场;深度融合、市县一体,创建党媒新格局;提质增效、全面跃升,实现发展新目标。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新闻出版局局长丛健,对邯郸日报社媒体融合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邯郸日报社走出了一条独具邯报特色的媒体融合之路,受到省、市领导的充分肯定和业内同行的广泛关注。他强调,下一步,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努力扩大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讲好新时期邯郸故事,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加快推进媒体融合工作,力争用1至2年左右时间将邯郸日报社建设成立足邯郸、面向全国,有较大影响力的现代化新型主流媒体。提高全媒体条件下的新闻宣传工作本领,尽快培育一批名记者、名编辑、名栏目和新媒体百万粉丝级大号。树立新时期新闻工作者良好形象,以实际行动维护新闻工作者的良好形象。

邯郸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陈邢魁讲话时,要求报社全体同志,筑牢媒体融合发展的思想根基,大力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干事创业的担当精神,恪尽职守的敬业精神,敢为人先的创业精神,为报社注入澎湃的精神力量。着力提升熟练运用互联网、市场化竞争、媒体服务、狠抓落实能力,服务媒体融合发展需求。奋力推进内容、融媒体、经营体制、人事制度改革,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实现突破。全力打响“新邯郸”移动品牌,建成智库型媒体业态。持续打造一批具有较大影响力的“主力军网红”平台,塑造“接地气”“有人气”的媒体人形象。做足“市县一体化”融合大文章,与县级融媒体中心优势互补,更好服务基层,服务群众。

据了解,一年来,邯郸日报社各项工作取得优异成绩,先后荣获全国最具发展活力媒体奖、全国报业融合发展创新单位、中国传媒融合发展十大创新力地市党报等一系列荣誉。智库媒体建设成效明显。重点在指数研究报告、舆情监测服务、网络技术研发等多个领域进行探索,共推出专业数据报告160余期,提供舆情报告或快报信息3000余份。“新邯郸”引导力稳步提升。通过运用视频、航拍、H5、图解、动漫、VR 等融媒体手段,“新邯郸”在全市重大主题宣传活动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目前,“新邯郸”客户端下载量已突破160万,顺利跻身国内地市级党端第一阵营。可视化业态初具影响。邯报视觉中心成立一年来,制作播发的短视频、航拍、直播以及虚拟短视频新闻主播等产品受到用户的热烈追捧,目前已创作原创视频1000余件,直播800余场。原创新媒体产品400余件,摄影专题图片1600余组。

邯报融媒体记者 黄涛/文 刘靖 范文平/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