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103家规模以上食品生产企业全部实施HACCP等先进管理体系认证

邯郸103家规模以上食品生产企业全部实施HACCP等先进管理体系认证
2020-10-28 09:26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韩璞

日前,记者自邯郸市市场监管局获悉,今年以来,邯郸市市场监管局准确把握“三创四建”活动着力点,以推进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为抓手,持续深化“食品安全工程”,大力提升企业质量管理水平,助推全市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今年又有25家规模以上企业取得HACCP等先进体系认证证书,至此全市103家规模以上在产食品生产企业,100%实施HACCP等先进管理体系。

全面建立实施HACCP等先进质量安全管理体系,是河北省食品药品安全能力提升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明确要求,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将此项工作纳入市对县(市、区)年度食品安全考评的重要指标,制定具体的工作方案,要求全市规模以上食品生产企业全部建立实施HACCP等先进质量安全管理体系,有效防范化解食药安全风险隐患。今年以来,对20个县(市、区)任务目标进行了再明确、再梳理,倒排工期,强力推进,督促加快工作进度。

截至目前,全市103家规模以上在产食品生产企业全部实施HACCP质量管理体系,同时有34家非规模以上风险较高食品生产企业也取得认证证书并实施HACCP等先进管理体系,实现食品安全能力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圆满收官,进一步提高了企业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并辐射带动了食品生产行业管理水平的整体提升,推进了全市食品生产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现代化。

邯报融媒体记者 王铮 通讯员 赵春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