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自来水公司落实“六稳”“六保”情系民生

邯郸自来水公司落实“六稳”“六保”情系民生
2020-10-26 11:48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韩璞

城市供水既是保证城市安全与稳定的关键,又是城市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支撑。日前,记者自市城管执法局自来水公司获悉,面对新形势,自来水公司始终牢记国企责任担当,勇担社会责任,按照“六稳”“六保”工作决策部署要求,在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基础上,扎实保障基本民生,抓好供水安全工作,巩固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担当作为保供水 多措并举“稳民心” 

保供水就是稳民心,自疫情发生以来,自来水公司坚持战疫情、促生产共同发力,积极助推工商企业复工复产,不断创新工作思路,确保供水工作稳定运行。

疫情期间,为减轻社会疫情防控压力,保障居民用水无忧,自来水公司迅速调整上门到户抄表时间,采取电话服务或在微信公众号、支付宝等平台办理供水业务,并降低企业运行成本,适当增加居民生活用水第一阶梯水量,有效履行了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

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自来水公司积极谋划部署各项供水保障措施,建立健全多项预警和应急机制,对主城区供水管网进行全方位的巡查、维护,重点对老街道、旧小区地下供水管网加大夜间巡查检漏力度。同时,多部门联合开展城市供水水源切换、有限空间作业、消防、防汛等各类应急演练20余次。

优质服务零距离,办好实事“暖民心”


近段时间,自来水公司结合我市供水特点,围绕营业服务、用户服务、水质服务、高层供水服务、桶装水服务、志愿服务等六大服务项目。深入和平里小区、西山棉三家属院等20余个社区,面对面为居民讲解生活供水常识。开展小区水表井内杂物及周边设施的全面清理,将破损水表井盖进行加固、维修。

同时,为给用户提供有“温度”,更有“速度”的供水服务,自来水公司开通支付宝缴费功能,借助“邯郸水司”微信公众平台,增加“网上报装”功能,用户可通过手机完成用水申请全部工作流程。该公司全方位提升智能化供水水平,建设完成了智慧管网巡查管理、抢修维护保养管理、在线派单管理、二次供水泵房远程监控等平台,持续推动互联网+服务,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

供水安全有保障,优质供水“润民心”

在城市经济建设快速发展下,自来水公司抢抓时机,稳推快进,今年高效推进完成滏东大街北延、联纺路东延等10余条路段、近20公里供水管网拓展延伸工程。同时,快速完成了邯临路、古城路等15处流量计安装工作,完善了城市供水安全保障体系。助力乡村振兴,将城市供水管网延伸覆盖至周边村(镇),让6100余户居民,近20000人享受到城乡供水“同源”、“同质”、“同网”、“同服务”。

与此同时,自来水公司加速推进完成了全市75个国有企业小区,40000余户居民“三供一业”供水改造任务,把改造工程打造成为民、利民的“润心工程”,实现水质、水压双提升。

邯报融媒体记者 温洁 通讯员 申世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