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兴区举办金秋暨大学毕业生专场招聘会

复兴区举办金秋暨大学毕业生专场招聘会
2020-10-25 10:10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柴珊珊

10月24日,复兴区金秋暨大学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在邯郸市复兴区复兴广场举办。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现场300余家单位入场招聘,累计参会求职者3800余人,登记求职信息3100人,投递简历2600份,与参会企业现场达成就业意向1457人,达成培训意向486人。

此次招聘会由复兴区区委、复兴区人民政府主办,复兴区人社局、复兴区劳动就业服务局、复兴区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管委会(颐高人力资源产业园)、嗨职APP、58同城联合承办,复兴区人才交流开发中心、复兴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协办。招聘会围绕“稳就业政策助力 保就业服务筑桥”主题开展,服务对象以纳入重点企业用工服务的企业、民营企业为重点,面向各类有招聘需求的企业。同时,活动还以下岗失业人员、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农民工为重点,服务于各类求职群体。

记者在招聘会现场了解到,用人单位对于一线销售人员、技术工人、各项目工程师的需求量比较大。一些招聘企业对于焊工、钳工、天车工等等技术工人的薪资待遇达到上万,而储备干部、文员的工资比较低在3000元左右。一名在招聘会上求职的大学生告诉记者,她在北京工作了一年,现在想回到家乡邯郸找工作。想找个文员的工作,但是工资不理想,所以想先就业再学习一门专业技术适应目前的就业环境。

为了给求职者提供丰富就业岗位。复兴区人社局提前半个月走访各产业园区、重点企业、写字楼深入了解企业用工需求,并利用微信公众号、网站、微信群、短信发布招聘信息,在各乡镇(街道)、行政村、社区等宣传聘会相关信息,营造招聘活动浓厚的社会氛围。通过活动前期的邀约企业,本次招聘活动吸引了隆基泰和、万达广场、美食林、万浩地产、正大制管、江泉集团、中国船舶第718所、嗨职、国美电器等省内外300余家知名企业参加,招聘专业涉及制造、销售、建筑、家政、教育、电子商务、餐饮、流水作业、培训等十几个领域,提供就业岗位5000余个。 

下一步,复兴区将继续整合区域资源,紧密与辖区企业合作,在辖区内重点就业服务群体比较集中的社区召开中小型招聘活动,“送岗位进街道入乡镇”将政策、岗位、技能送到居民家门口,让社区居民在家门口就能找到满意的工作。此外,还将搭建用人单位与求职者双向自主选择平台,吸引外来劳动力特别是技能型人才到复兴区发展,为复兴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邯报融媒体记者 安志宏 文/影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