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警方擒获二十年前持枪杀人嫌疑人

峰峰警方擒获二十年前持枪杀人嫌疑人
2020-10-23 11:53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柴珊珊

10月15日,在宁夏银川机场航站楼上演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抓捕大戏,随着一名嫌疑人的落网,二十年前发生在我市峰峰矿区世纪广场的持枪杀人案正式宣告破获。

据峰峰矿区公安分局专案组民警介绍,2000年9月29日上午,该局接到报警称,有人在世纪广场被打伤,倒地不起。接警后,民警迅速赶至现场,当时被害人身中6发钢珠弹,胸前被刺数刀,当场死亡。案发后,当地警方高度重视,立即指令成立专案,经过侦破攻坚,先后将5名涉案嫌疑人抓获,但同案嫌疑人张某却如同人间蒸发,杳无音讯。二十年来,专案组民警新老交替,数次奔波千里,赶往嫌疑人张某黑龙江、吉林的居住地开展工作,追缉凶手。

今年全市公安机关“亮剑2020”打击整治专项行动以来,矿区分局围绕工作重点、通过精准研判发现,一名出现在嫌疑人老家的“李某”走进民警的视线。民警们抓住线索、跟踪轨迹,最终确定“李某”的真实身份就是嫌疑人张某以及其目前的落脚点。

10月15日23时,专案组抓捕民警连夜出发,驱车14小时赶赴银川机场,早早在嫌疑人必经之地设下天罗地网。当犯罪嫌疑人张某出现在机场航站楼那一刻,蹲守在此的民警一举将其抓获。

到案后,犯罪嫌疑人张某如实供述了,2000年在峰峰矿区世纪广场伙同他人杀人的犯罪事实。至此,20年前的持枪杀人案圆满画上句号。

邯报融媒体记者 王海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