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城管执法局举办比武汇演,规范文明执法

邯郸市城管执法局举办比武汇演,规范文明执法
2020-10-23 11:52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韩璞

为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提升城管执法队伍形象,日前,市城管执法局举办全市城市管理执法队伍“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专项行动成果展示及比武汇演活动,参加汇演的有城管支队、园林局、市管处、排水管理处等单位。

活动力促严格执法程序,杜绝随意执法,切实做到每一个执法环节都符合法律要求。同时,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执法原则和理念,温情执法、文明执法,让人民群众在执法过程中感受到执法温度。各执法单位高度重视此次比武汇演活动,加强统筹组织协调,制定了工作方案和模拟情景执法规程(教程),通过演练让全体执法人员确实训有所得,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提升执法水平,增强对突发事件的临场应变能力。

据悉,按照住建部《全国城市管理执法队伍“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三年行动方案的通知》和省住建厅《河北省城市管理执法队伍“执法服务水平提升年”活动方案》要求,该局已经连续三年开展执法专项行动,全面提升了城管执法人员的政治素养和业务水平。

邯报融媒体记者 胡海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