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至9月,邯郸查处违规医保资金1.66亿

1至9月,邯郸查处违规医保资金1.66亿
2020-10-23 11:52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韩璞

记者从全市医疗保障重点工作推进会议上获悉,今年1—9月份,全市医疗保障系统以加强医保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为主线,聚焦破解人民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查处违规医保资金1.66亿元,建设完成92家慢特病服务站。

今年以来,市医保局强化重点管控,治理群众“看病贵”。强化源头管控,提升了医药品集中采购管控效益,完善了医药品价格联动、医用耗材准入、医药品配送考评、医用耗材“淘宝购物式”评价等“四个机制”保障模式,实施了第二批药品集中采购,把全市二级以上民营医疗机构纳入集中采购使用单位范围,医药品集采管控效益不断提升;强化过程管控,保持了打击欺诈骗保高压态势,组织开展定点医疗机构存量问题专项整治,查处违规资金1.66亿元,“不想骗、不敢骗、不能骗”的社会氛围日益浓厚;强化终端管控,全力推进了DRG付费方式改革,于7月1日在全国率先实现DRG付费管理平台在4家三甲医院的上线模拟运行。

同时,抓实能效管理,治理群众“看病难”。社区(乡镇)医保能效管理研究进展顺利,慢特病服务体系建设进展迅速。目前全市建设完成92家慢特病服务站,信息化管控平台已正式上线,10月底,全市慢特病人员将全部纳入服务站定点管理半径。

邯报融媒体记者 张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