丛台区夯实粮食安全之基

丛台区夯实粮食安全之基
2020-10-23 11:53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韩璞

丛台区全力抓好粮食生产,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夯实粮食安全之基。近年来,丛台区保持粮食播种面积和产量稳定向好,农业连年丰收。

根据小麦的生长发育特点,该区及时准确发布病虫害防治信息,组织农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为种植户提供种子、农药、化肥等农资信息服务。为更好地服务广大农民,农业技术人员成立农机具维护服务小分队,为农机户提供维修保养服务。通过线上线下、大喇叭、手机微信、网络、病虫情报、明白纸等途径,指导农民针对苗情因地制宜开展田间管理,为粮食生产插上科技翅膀,增强粮食生产防灾减灾和抗风险能力,促进粮食增产、农民增收。黄粱梦镇袁庄村东的村民袁佳萍说,家里的玉米生长期间生了病害,幸亏技术人员及时指导,解决了难题。后来技术人员又通过村委会大喇叭把防治技术和玉米生长的主要病虫害防治技术广播出去,使更多人受益。

同时,该区还向广大农民广泛宣传农资法律法规,引导农民购买农资时索证索票,不断增强农民的法律意识。

邯报融媒体记者 孟令卫 通讯员 段晨曦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