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届省委第九轮巡视工作部署会暨巡前集体谈话会召开王东峰作出批示

九届省委第九轮巡视工作部署会暨巡前集体谈话会召开王东峰作出批示
2020-10-22 10:58 河北新闻网 编辑:冯亚丽

九届省委第九轮巡视工作部署会暨巡前集体谈话会强调

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 精准有力提升政治监督质效

王东峰作出批示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卢旭东)10月20日,九届省委第九轮巡视工作部署会暨巡前集体谈话会在石家庄召开。省委书记王东峰对省委巡视工作作出批示。会议传达了王东峰在省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九届省委第八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宣布了关于九届省委第九轮巡视组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省委常委、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廉毅敏主持会议,省委常委、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爽出席并讲话。

王东峰在批示中指出,巡视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充分发挥巡视利剑作用,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至关重要。近年来,省委巡视机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党中央部署要求,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强化政治监督,扎实推进全省巡视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确保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河北落地落实,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发挥了重要保障作用。

王东峰在批示中强调,新形势下,省委巡视机构要持之以恒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牢牢把握“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坚守政治监督基本职能,更加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突出重点,聚焦难点和短板,善于发现问题和边巡边改,在着力解决问题和健全长效机制上下功夫。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长期从严要求,始终保持政治巡视的权威性、震慑力、推动力,更加有力有效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国家发展战略贯彻落实。要认真落实省委关于进一步推进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持续巩固深化全国省(区、市)巡视工作指导督导试点成果,更加科学构建全省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监督网。要充分发挥巡视综合监督平台作用和联系群众纽带功能,促进巡视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更加健全巡视整改促进机制,推进巡视监督、整改、治理有机贯通,严肃查处虚假整改、纸面整改、数字整改、边改边犯等反面典型。要更加严格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巡视铁军,选优配强力量,发扬“亮剑精神”,对党绝对忠诚,全面履职尽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新时代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指出,本轮巡视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十三五”规划“三个圆满收官”的关键时刻开展的。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准确理解、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和政治巡视要求,深化规律性认识,强化政治监督。要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督促被巡视党组织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结合职能责任落实经济社会发展各项政策措施,运用科学思维和方法持续推动新时代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全面准确把握被巡视地方、单位特点规律,围绕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巡视整改要求,突出监督重点,着力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并推动解决问题,精准有力提升政治监督质效。要严格组织实施和纪律作风要求,强化上下联动和巡视整改,形成监督合力,确保高质量完成巡视任务。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