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铸管高炉煤气在全国率先达到超低排放标准

新兴铸管高炉煤气在全国率先达到超低排放标准
2020-10-22 10:41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韩璞

日前,位于河北省邯郸市的新兴铸管股份有限公司高炉煤气精脱硫工程竣工并投入使用,在全国率先实现高炉煤气达到超低排放标准。

高炉煤气精脱硫是从控制源头消减二氧化硫产生,解决末端用户二氧化硫达标排放的重要手段,也是钢铁企业全面实现超低排放的重要目标。

据了解,2019年生态环境部发布的《关于推进实施钢铁行业超低排放的意见》,邯郸市2019-2020年发布的《工业污染深度治理攻坚方案》《工业企业重点行业大气污染深度治理实施方案》等相关文件,明确了钢铁企业超低排放指标,对高炉煤气精脱硫建设工艺、实现指标提出了要求。

新兴铸管股份有限公司对企业大气污染深度治理工作高度重视,近年来先后投资18.5亿元,对26个项目实施了深度治理。该公司深刻认识到高炉煤气精脱硫项目,对进一步从控制源头消减二氧化硫产生的重要意义,全方面收集高炉煤气脱硫的工艺技术和建设单位信息,多次请教业内专家,最终确定了“水解催化+碱洗中和”这一技术路线。通过广泛调研,及与设计单位深入技术交流,在全省率先实施了高炉煤气精脱硫工程,三座高炉同时开工建设。

新兴铸管股份有限公司能源环保部部长辛景昌介绍,三座高炉煤气精脱硫工程竣工投入使用后,大大降低了二氧化硫的排放浓度。日前,该企业委托第三方环境检测机构对三座热风炉、三座加热炉外排烟囱的二氧化硫进行了监测,监测结果显示,二氧化硫均稳定在20㎎/m³,较环保部规定的限值50㎎/m³还要低67%,实实在在的达到了超低排放标准。

邯报融媒体记者 李治勇 通讯员 吴英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