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20家企业入围河北省民营企业百强,上榜数量居全省首位

邯郸20家企业入围河北省民营企业百强,上榜数量居全省首位
2020-10-21 09:02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韩璞

日前,河北省工商联发布了2020河北省民营企业100强榜单。我市20家企业入围省民营企业100强,上榜企业数量全省排名第一。此外,22家企业入围省民营企业制造业100强,2家企业入围省民营企业服务业100强。

省民营企业百强榜单是省工商联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根据《河北省百强民营企业认定办法》,开展2019年度上规模民营企业调研,形成了2020河北省民营企业100强榜单、制造业100强榜单和服务业100强榜单。本次参评对象为在省境内登记注册的非公有制经济成分控股的有限责任公司和股份有限公司。省百强民营企业认定以“营业收入”作为基础指标,对参评企业进行排序,同时对不按规定执行环保部门行政处罚决定书的企业和失信被执行人企业实行一票否决。

在省民营企业100强榜单和省民营企业制造业100强榜单上,我市排位最前的企业均为河北普阳钢铁有限公司,以7862351万元的营业收入,分别位居榜单第8位和第5位;位居其后的是金鼎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以7390266万元的营业收入,分别位列榜单的第10位和第6位。

值得关注的,是我市入榜企业产业结构偏重问题仍然十分突出,数据显示,入榜省民营企业100强企业产业结构仍以第二产业为主,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继续位居榜首,入围企业达到16家,占80%;其余涉及通用设备制造业、石油煤炭及其他燃料加工业、其他制造业等领域。而我市仅有两家民企入榜省民营企业服务业100强,分别是位于榜单第36位、营业收入69428万元的河北聚银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和位于榜单68位、营业收入26066万元的华之杰物业服务有限公司。

邯报融媒体记者 刘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