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技行天下》首播 “粤菜师傅”了不得

《2020技行天下》首播 “粤菜师傅”了不得
2020-10-19 09:15 新华网 编辑:冀红

《2020技行天下》于10月18日21:10在广东卫视全国首播。《2020技行天下》是由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广东广播电视台联合打造的一档原创职业技能揭秘纪实节目。除了沿袭往季节目吸睛的人物故事和极致的画面呈现外,总导演周炜带领团队为新一季节目增添了青春底色,在年轻化叙事中传递“技能,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主线。

据悉,本季节目聚焦广东“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项工程,同时增设“挑战极限”“小剧场”“大篷车”等新元素,趣味实现炫技展示、知识解读、全景记录等目的。比如邀请87岁高龄的粤点宗师何世晃挑战10分钟内包40只虾饺,每只虾饺13褶,重量偏差不超过1克,通过这种“不可能任务”让观众快速全面感受技能的魅力。

多元融合的美食文化是老广们自豪的底气,在《2020技行天下》“打头阵”播出的就是关于“粤菜师傅”的技能故事。导演万佳依据广东人的饮食习惯,融入“十二时辰”概念,将早茶、午饭、下午茶、晚餐、夜宵拍成《晨炊》《乡馔》《悦食》《华筵》《烟火》5集节目,记录下桃李满天下的粤点宗师何世晃在72年里传承创新粤式点心的坚守等感人故事。循着主人公的技能之路,驰名全国的粤菜名店和粤式佳肴也跃然荧屏,坐落在大美广东的城镇和乡村也以新时代新风貌惊艳亮相。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