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召开2019年度国家、省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授牌仪式暨2020年地震应急疏散演练观摩会

邯郸召开2019年度国家、省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授牌仪式暨2020年地震应急疏散演练观摩会
2020-10-17 10:17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李天一

10月16日,我市2019年度国家、省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授牌仪式暨2020年地震应急疏散演练观摩会在经济开发区南屯头小学召开。市应急管理局、市教育局、市科协,市直相关部门主管地震科普工作的处长、处室负责人、经开区管委会、经开区文教局、示范学校的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应急局主管地震工作的负责人、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区直各中小学校负责人和总校负责人,以及参加疏散演习师生500余人参加活动。

2019年,我市在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创建工作中取得了“双第一”的优异成绩。创建国家级科普示范学校4所: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南屯头小学、武安市光明小学、魏县第二中学、丛台区连城小学,获评数量全省第一。创建全省创建省级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20所学校,我市10所学校榜上有名: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南屯头小学、武安市光明小学、魏县第二中学、丛台区连城小学、峰峰矿区外国语实验小学、曲周县大河道乡薛庄小学、广平县第二实验小学、成安县第一中学、曲周县曲周镇赵庄联办小学、馆陶县第二实验小学,获评数量全省第一。

授牌仪式后,与会人员观摩了经济技术开发区南屯头小学组织的地震应急疏散演练。

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演练内容分为:应急避震演练和紧急疏散演练,活动旨在要将地震科普知识纳入校园安全教育,建立完善应急预案,将应急演练制度化、常态化,通过演练检验预案、锻炼队伍、磨合机制,提高灾害应对能力。要齐抓共管形成工作合力,强化部门协作,应急、教育、科协等有关部门密切配合,加强业务指导,积极推进学校防震减灾科普人才队伍和科普阵地建设、健全科普工作激励机制,全面提升我市中小学生的防震减灾意识和防震避震能力,最大限度地避免和减轻地震灾害损失。

据了解,我市地质构造复杂,防震减灾任务艰巨繁重,学校因人员高度密集,做好学校防震减灾工作更是尤为重要。

邯报融媒体记者 刘楠/文 通讯员 刘亚威/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