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在乡村 游在路上”脱贫攻坚自驾主题宣传活动在邯启动

“行在乡村 游在路上”脱贫攻坚自驾主题宣传活动在邯启动
2020-10-16 08:32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李天一

10月15日,由交通运输部主办的“行在乡村 游在路上”脱贫攻坚自驾主题宣传活动在我市峰峰矿区启动。

据介绍,“行在乡村 游在路上”脱贫攻坚自驾主题宣传活动,将聚焦“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选取部分“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开展活动。媒体自驾车队将驶入乡村路、畅游乡村美、品味乡村情,实地采访、采风,体验农村地区百姓的美好生活,充分展示十八大以来我国广大农村、特别是贫困地区百姓生产生活因路发生的天翻地覆的变化。

启动仪式上,交通运输部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孙文剑说,当前社会已经进入机动化时代,百姓乐于开车自驾游,希望通过举办“行在乡村 游在路上”脱贫攻坚自驾主题宣传活动,让有更多的百姓在车里看路,在车里看农村,在车里看美景,把农村脱贫攻坚的故事传播出去。峰峰矿区炉上村支部书记何付林说,“四好农村路”的修建让村民的日子越来越好——数百亩的富硒桃园、菌菇养殖场、电商服务站,不仅为村民在家门口提供了就业机会,更让村民尝到了实实在在的甜头。”

据悉,“十三五”期,交通运输部累计对贫困地区投入车购税资金超9500亿元。2016年至2019年,支持贫困地区建设了3.8万公里资源路、旅游路、产业路,有效盘活了贫困地区的资源,助力一批特色产业乘势而起,助力提升贫困地区教育和医疗保障水平,城市文明、基本公共服务随着交通的改善逐步向贫困地区纵深覆盖。

据介绍,近年来,我省农村公路建设跑出“加速度”,总里程突破17万公里,“十三五”期贫困地区建成农村公路1.94万公里,206个深度贫困村硬化路连接到户。一大批美丽农村公路脱颖而出,打造了一批示范路、美丽路,为农村特别是贫困地区带去了人气和财气。目前,邯郸全市20个县(市、区)中,已有包括峰峰矿区等在内的12个县(市、区)获得“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称号,涉县、邱县获得“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称号。

邯报融媒体记者 王海军 文/影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