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徒步回乡精疲力尽,竟顺手牵“车”开走……

男子徒步回乡精疲力尽,竟顺手牵“车”开走……
2020-10-16 08:31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张梦非

近日,一魏县籍男子在外打工没挣到钱后,用仅剩的钱买了张回家的车票,到了邯郸火车站后身无分文的他只能步行回家,走至成安县时,疲惫至极的他竟顺手“牵”了一辆车开回家了。 

8月27日上午,成安县北漳村的赵先生急匆匆地跑到公安局报案称:他停放在自家门口的单排带斗小货车被盗了。接警后,刑侦重案中队民警立即赶往现场。通过查看案发现场监控,民警初步掌握了嫌疑人的样貌特征,继而循线追踪,深挖细查,最终确定魏县大磨乡的李某涛有重大作案嫌疑。后民警在李某涛的落脚点布控蹲守,于10月6日成功将其抓获。

据办案民警介绍,李某涛在郑州某建筑工地打工,由于老板拖欠工资,几经讨要未果,便买了老家的车票。案发当日凌晨2点,他从邯郸火车站下车后,身无分文,只好步行回魏县。大约走了三个多小时,李某涛走到成安县北漳村,发现路边停放了一辆汽车,精疲力尽的他走上前去,试着拉了一下车门,没想到车门居然开着,钥匙也在车上放着,于是不费吹灰之力地把车开走了。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李某涛对其盗窃汽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李某涛已被成安县公安局刑事拘留。

邯报融媒体记者 王海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