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秘境:东太行深处发现一个神奇山峰 当地人叫它“观音山”

邯郸秘境:东太行深处发现一个神奇山峰 当地人叫它“观音山”
2020-09-28 09:27 老崔视野 编辑:李天一

东太行深处神奇发现:惟妙惟肖的“观音山”

邯郸老崔图文

在东太行山的邯郸武安市,有一个网红景点,叫太行花溪谷。之所以网红,是因为这里不仅环境优美,而且还有各种免费,被网友称为“最划算”的景点。

从太行花溪谷向西北看,如果高度足够的话,就可以发现神奇的一幕:一组山峰,形态奇异,像玄奘西行,似昭君出塞,动感十足,惟妙惟肖。这是哪里的山?山名叫什么?

向当地人打听这山,武安市牛心山村一位八旬老者,双手合十,说:那是观音山!

远观,观音峰真的像极了手捧宝瓶的观音菩萨,又像怀抱婴儿的送子娘娘。

形似、神似,天地造化,太神奇了!

▼(请横屏观看。站在花溪谷高处向西北看,一组神奇的山峰映入眼帘。摄影@邯郸老崔)

▼(请横屏观看。换个方向从西边看,观音峰背景中的东太行茶壶山清晰可见。摄影@邯郸老崔)

▼(请横屏观看。夕阳照射下,观音山峰泛着金光。摄影@邯郸老崔)

▼(请横屏观看。逆光之下的观音峰。她真的像极了手捧宝瓶的观音菩萨,又像怀抱婴儿送子娘娘。自然天成,惟妙惟肖。摄影@邯郸老崔)

观音山位于邯郸武安市与邢台县(原)搭界的地方。国庆长假来袭,有兴趣的小伙伴们,可以先到太行花溪谷景区,登山远眺;也可以前往武安牛心山村,打探前往。

自驾车去往太行花溪谷的线路:邯郸市丛台广场向西——邯武快速公路(23km处右转)——武安旅游大道(+35km沙洺村右转)——234国道(+25km有路标)——太行花溪谷。全程大约80公里,路况很好,手机导航,相当方便。沿途景点:京娘湖、东太行、七步沟、长寿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