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举办新闻界第七届“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决赛

邯郸市举办新闻界第七届“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决赛
2020-09-24 08:56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白云峰

9月23日,我市举办新闻界第七届“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决赛,来自全市新闻界的15名优秀新闻工作者用真挚的情感,生动地讲述了职业生涯中感人至深的好故事。

此次比赛以“增强‘四力’,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为主题,由市委宣传部、市记协共同主办。之前,市记协已组织邯郸日报社等单位和区县举办了5场初赛,近60名选手参加了演讲,最终15名选手进入决赛。比赛现场,参赛选手精神饱满,围绕小康社会建设、抗击疫情、脱贫攻坚等新闻舆论重点工作,讲述了他们在新闻一线的亲历亲闻,传递出新闻背后的温度与力量,充分展现了当代新闻工作者践行“四力”,心系人民、记录时代,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人民、鼓舞士气的职责和使命。《投身武汉的生命摆渡人》《交巡警老魏》《将生命之花定格在扶贫路上》……一个个故事、一张张照片、一段段视频深深感动着现场观众,这背后既有新闻工作者跋涉的艰辛、理想的坚守,也充分体现出新闻记者转作风改文风,俯下身、沉下心,察实情、说实话、动真情的责任与担当。

经过激烈的角逐,李莎莎、张浩、杨溪、钱莉莉、包丽丽荣获一等奖,刘璐、娄关山、张晓萌、邵付超、路遥、杜侃、康晓星、谢佳洁、张文艺、温洁荣获二等奖。

邯报融媒体记者 黄涛 刘志颖/文 李磊/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