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姜子牙》IMAX版海报曝光

电影《姜子牙》IMAX版海报曝光
2020-09-23 09:10 新华网 编辑:冀红

9月21日,国产动画电影《姜子牙》IMAX专属海报曝光。继去年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票房大获成功并创下IMAX中国动画电影最高纪录后,电影《姜子牙》作为光线彩条屋影业“中国神话系列” 第二部登陆IMAX影院的国产动画电影,目前全网想看人数已突破300万,成为今年国庆档最受期待的影片之一。

电影《姜子牙》对耳熟能详的传统神话进行创新性解读。一方面,影片将世界观设定在封神大战后。姜子牙率领众神伐纣,以为能唤回世间安宁。然而,“封神大战”之下酝酿着更大的阴谋,姜子牙开始踏上探寻真相的旅途......另一方面,主人公姜子牙的设定也新意十足。区别于传统神话,影片将姜子牙“去神化”并赋予更多“人情味儿”,使其更加细腻真实,极具共情感与共鸣点。

电影《姜子牙》由国内顶尖动画团队历时四年打造,集结多位优秀动画人。导演程腾曾是梦工厂最年轻的导演之一;导演李炜拥有二十余年动画经验,为经典动画《宝莲灯》主力原画;联合导演兼艺术总监王昕曾带领暴雪研发《守望先锋》《魔兽世界》等所有IP的电影CG及角色。据悉,《姜子牙》全片镜头数超1800个,导演团队近乎以“帧”为单位进行严苛制作,被称为“强迫症”团队,保证了影片的创意实现与超高品质。

在美术表现上,影片别出心裁采用三维与二维结合的形式。其中二维段落制作历时十个月之久,造型、分镜、动作设计极其复杂,部分单一画面图层超过600个,在大银幕之下极具纵深感,淋漓尽致地展现大战的惨烈和悲壮。在场景设计上,团队绘制概念图2300余张,每个场景平均迭代次数高达70版,将人间神迹的极致美感跃然银幕。在人物细节上,影片中每个角色的动画模型均通过“室内、室外、阴天”三种光源下的调试,角色皮肤的质感、瞳孔中的倒影都清晰可见,极具真实感。联合导演王昕表示:“《姜子牙》的视觉风格跟以往的动画电影都不同,是国产动画电影的新尝试和突破。”影片本身精良的制作加上IMAX出众的放映效果,将为观众展现更多清晰丰富的细节,强大的音响系统也将助力高燃的打斗场面,让观众身临其境地感受恢弘壮观的封神世界。

来源:新华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