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片类型多样,可看的也不少

新片类型多样,可看的也不少
2020-09-22 10:20 新华网 编辑:冀红

在《八佰》入市后,这周末的电影市场虽然没有重磅大片,但多样性上却丰富了起来,既有东北题材剧情片《开往春天的列车》,也有关注底层人群的“非典型”港片《麦路人》,还有汤姆·汉克斯主演的传记片《邻里美好的一天》、主打烧脑的悬疑片《死无对证》、国内首部海外维和战地纪实电影《蓝色防线》……类型和风格都比较多样。

从票房上看,几部新片中表现最好的是意大利电影《死无对证》,上映3天总票房已超过1500万元。该片改编自2017年的西班牙高分悬疑片《看不见的客人》。作为一部翻拍片,《死无对证》完全做到了忠于原版,不仅剧情、人物都基本一致,连分镜、演员造型和长相都高度雷同,对没看过原版的观众来说,《死无对证》还是一部充满悬念和反转的精彩类型片,但对看过原版的观众而言,这样的翻拍就太懒惰了。观众穆女士直言,她本来是冲着“翻拍”这一看点去的,结果发现自己花了几十块钱“看了个寂寞”,因为全片和原版比几乎完全一样。

同为关注底层小人物的电影,《麦路人》和《开往春天的列车》一南一北,前者将视角投向在麦当劳过夜的那些人,后者关注的则是失落的年轻人。“近几年香港电影有很多年轻导演开始关注小人物的悲欢,像《一念无明》《幸运是我》《沦落人》等都是富有人情味的佳作,《麦路人》也是这些作品中重要的一员。”影评人“二十二岛主”说,《麦路人》就像一幅都市浮世绘,将快餐店里的众生相徐徐展开,勇敢地直面人性中的温暖与冰冷,他认为该片属于近期值得一看的香港电影,“希望之后可以有更多像这样具有责任感和勇气的影片出现。”

由好莱坞大明星汤姆·汉克斯主演、讲述美国传奇电视人罗杰斯经历的传记片《邻里美好的一天》,在几部新片中算是最治愈的一部。在汤姆·汉克斯静水流深的精湛演绎下,罗杰斯温暖、善良的人格魅力得到较好的呈现。“汤姆·汉克斯的表演非常有真实感,很容易与观众产生共情。”网友“嘉栗”说,看完这部“有点鸡汤”的电影,虽然没感受到大喜大悲,但体会到一种温情,“尤其是片中罗杰斯说当你沮丧时想想那些爱你的人,特别感动,仿佛自己的心灵也被治愈了。”

以上几部新片虽然丰富了电影市场,但在票房上依旧被重量级商业大片《八佰》碾压。尤其是《八佰》在上映已超一个月后,依旧稳坐票房冠军宝座,总票房即将突破29亿元。

来源:新华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