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多地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金融日”活动

邯郸多地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金融日”活动
2020-09-19 09:31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白云峰

魏县

9月18日上午,魏县支行以“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为契机组织辖内金融机构开展金融网络安全宣传活动。

宣传人员通过发放安全手册、折页进行现场宣讲,对中老年人重点讲解如何防范电信诈骗等知识,对年轻群体重点宣讲电子银行、信用卡等安全知识,揭露网络诈骗常见方法和手段。

馆陶

9月18日上午,人民银行馆陶支行、农发行馆陶支行、邯郸银行馆陶支行、农业银行馆陶支行联合开展2020年网络安全宣传周“金融日”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以案说法,向广大群众讲解金融诈骗,非法集资的特点、危害和识别方法,揭露犯罪分子的惯用伎俩,引导市民正确理财投资,管好自己的“钱袋子”。

邯山

9月18日上午,邯山区委网信办联合区金融办及辖区相关金融机构,在明珠广场开展了网络安全宣传周金融日宣传暨“防范非法集资·普及惠民金融”活动。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建英,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郝桐参加活动。

通过向群众发放网络安全知识宣传品,剖析重点网络金融犯罪案件,讲解常见的网络金融犯罪手段,以此向群众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高对网络金融犯罪的防范意识,保护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守护好老百姓的‘钱袋子。

武安

9月18日,武安市委网信办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金融日”主题活动。本次活动由市委网信办、金融办、武安市农村信用社联合组织开展。活动现场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咨询答疑、专题展板讲解、LED显示屏滚动播放活动主题等形式,让广大市民深刻认识到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努力在全市形成家喻户晓、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磁县

9月18日,磁县县委网信办、人民银行磁县支行牵头,组织辖区内13家金融机构在磁县主城区朝阳路一带人员密集场所联合组织开展磁县网络安全宣传周金融日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各参加单位通过发放宣传材料、悬挂网络安全条幅、现场咨询解答等形式,宣传网络安全法律法规,剖析金融网络违法案例,讲解网络诈骗常用手段方法,教育人民群众自觉遵守网络安全法律法规,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和相关技能,养成良好用网习惯。

涉县

9月18日,2020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涉县进入“金融日”主题日,涉县金融办通过发放金融网络宣传手册、宣讲金融网络安全知识、持续播放金融网络安全宣传片、摆放展牌和悬挂条幅的方式前进行公开宣传。

永年

9月18日网络安全宣传周“金融日”,永年人行组织辖内各金融机构、保险公司、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和非银行支付机构开展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社会公布普及个人征信、银行卡安全、支付工具使用和社会关注的金融消费领域热点问题。同时开展线上答题活动,在“冀云”客户端头条频道参与网上答题,普及金融知识。

此次活动共有20余家金融机构参加,发放宣传资料万余份,极大地普及了金融知识。

成安

9月18日上午,成安联社专门组成宣传小分队,结合行业特点,通过悬挂宣传条幅、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在人口流动稠密的县城十二生肖公园,开展了金融网络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来源:邯郸发布头条号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