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莫里亚难民营纵火案告破 警方已拘捕6名嫌犯

希腊莫里亚难民营纵火案告破 警方已拘捕6名嫌犯
2020-09-16 10:31 中国新闻网 编辑:柴珊珊

原标题:希腊莫里亚难民营纵火案告破:警方拘捕6名嫌犯

中新网9月16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希腊最大难民营莫里亚难民营发生大火后,当局介入调查。当地时间15日,希腊警方通报称,已经拘捕6名涉嫌在莫里亚难民营纵火的嫌犯。检方将以涉嫌故意纵火罪对嫌疑人提起公诉。

据报道,莫里亚难民营被大火夷为平地后,大批难民希望藉此离开环境十分恶劣的难民营。上周,有大批难民沿着公路游行,抗议希腊当局再在莫里亚附近建造新营地安置难民,其间一度与防暴警察发生冲突。

希腊公民保护部长克里斯托奇迪斯15日下午发表声明称,所有想离开莱斯沃斯岛的难民,都必须在莫里亚难民营地等待身份审查。

此前,希腊政府发言人佩特萨斯也表示,只有无成年人陪伴的未成年难民,才能从莱斯沃斯岛撤离,不管那些放火的难民有什么想法,都不会奏效。

根据欧盟规定,从土耳其入境希腊的难民必须留在第一入境国,直至庇护申请获批或遭驳回。

此外,从13日起,数千名难民已经开始自愿转移到位于卡拉特佩的一座由军队建造的帐篷营地。卡拉特佩位于莱斯沃斯岛首府米蒂利尼东北约2.5公里处。(梁曼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