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多所学校开展网络安全主题日活动

邯郸多所学校开展网络安全主题日活动
2020-09-16 09:58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李天一

武安

“网络安全为大家,网络安全靠大家”。

9月14日至9月20日为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9月15日为网络安全主题日。

为了引导青少年安全上网,文明上网,进一步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增强网络安全意识,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校园网络环境,保障师生在网络空间的合法权益,切实维护校园网络安全,本周我校组织了“2020 年武安市职教中心网络安全主题日” 活动。

校园网络安全标语

本次活动旨在我校青少年中宣传和普及网络知识,重点围绕网络安全开展活动,让青少年学生了解、感知、感受身边的网络安全潜在的风险,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养成良好的上网习惯。

校内电子屏宣传

9月15日,“网络安全主题日”活动当天,在校阶梯教室通过网络举行了一期网络安全专题讲座。宣传网络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及普及如何防校园网络攻击等知识。讲座内容将制作成视频供各部各班拷贝学习。

各部各班积极创造条件,在9月15日“校园日”召开“网络安全故事进课堂”主题班会,制作网络安全常识黑板报、手抄报等形式,树立学生“网络安全,人人有责”意识。

电教室积极组织了线下宣传活动,在校园内向师生发放网络安全有关宣传材料;各部面向在校生开展了网络安全问卷调查;校办公室、信息办通过校园电子公示栏、显示屏、电子标语,宣传普及网络安全常识。校团委、德育处通过校园广播、黑板报等形式,引导和带动师生全面了解和积极参与,扩大宣传教育的覆盖面,增强了广大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

网络是一把双刃剑,我们要引导师学正确使用它。生活离不开网络,学习离不开网络,就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净化这一网上家园,打造青少年绿色网络,使其更安全、健康、文明。

峰峰

峰峰二中为积极营造健康文明的校园网络环境,组织高二年级和艺术部开展“我与网络安全”微视频活动,突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活动主题,深入开展了“网络安全校园日”宣传教育活动。

各校组织学生开展宣传网络安全知识主题班会,组织学生观看网络安全教育宣传片。通过一个个鲜活的事例来教育学生理解网络安全的重要性。进一步普及网络安全常识和法律法规知识,提升学生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各学校在班主任的精心策划下举行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网络安全教育活动,通过手抄报、黑板报等活动形式,向学生普及和宣传有关网络安全防范知识,从而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

响堂小学

实验中学
职教中心

各学校组织学生进行网络安全征文比赛。通过征文比赛,进一步教育引导学生掌握网络安全知识,远离网络沉迷,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十五中学
峰峰一中

学校利用微机课、网络安全知识竞赛试题对学生进行了网络安全知识培训,增强学生识别和应对网络危险的能力,教育学生正确使用网络。

邯山

9月15日上午,邯山区教体局在美的小学举行了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邯山区教育体育局副局长王建涛,局宣教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了活动。邯山区委网信办副主任薛铭一行二人应邀出席活动。

参加活动的领导们向孩子发放网络安全宣传图册和网络安全书签。
学生代表张荣以网络安全无小事、国家网络安全的忠实维护者为题做了发言。
启动仪式上,美的学子们签字。
美的小学学子参加了国家网络安全宣誓活动。

广平

为增强我县师生网络安全意识,提高网络安全防护技能,9月15日,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第二天,教育局精心策划,详细部署,组织全县多个学校开展网络安全周校园日活动。

广平二中、孟固学校、寺郎固学校、北吴村学校、韩村学校等多个中小学校踊跃参加,积极参与,开展了以“网络安全”为主题的签名、班会等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在全县教育系统掀起了网络安全学习宣传热潮。

广平二中开展“绿色上网,文明上网”主题班会
寺郎固学校开展“安全文明上网倡议”签名活动

涉县

为增强青少年学生网络安全意识,提高网络安全技能,进一步提升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营造安全、健康、文明、和谐的网络环境,9月15日,涉县启动了“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

各班组织集体观看网络安全宣传片,开展主题宣讲活动;‍‍开展网络安全主题班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的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精神和总体国家安全观,对网络安全相关问题进行深入的探讨和交流,激发危机感和使命感。

各中小学还组织学生开展关于“网络安全、文明上网”等主题的演讲,组织老师就网络安全方面向全体师生普及网络安全知识。从什么是网络安全,为什么要重视网络安全以及如何注意网络安全等多个方面和同学们进行细致的讲解,同学们认真倾听,收获满满!

来源:邯郸发布头条号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