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致电邯报热线,讲述暖心医患故事

市民致电邯报热线,讲述暖心医患故事
2020-09-16 09:58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韩璞

近日,70多岁的李女士拨打8181890新闻热线,向记者讲述了一件她亲身经历的,暖心感人的医患故事。

李女士告诉记者,她家住在我市丛台区,8月中旬她因带状疱疹复发,到我市第二医院疼痛科就诊,在半个多月的住院治疗过程中,疼痛科医护人员的精湛医术和暖心服务让她很受感动。

据李女士说,她患带状疱疹已经好多年了,身体合并症多,再加上年纪大了,还有高血压、心脏病等其他疾病,在住院之前,带状疱疹的剧烈疼痛让她难以忍受,每天晚上疼得她翻来覆去根本不能入睡。住院第一天,她因身体不舒服,心情特别烦躁,没想到医护人员的态度特别亲切,耐心地和她聊天,拉家常,安慰她、开导她。尤其是科室尤小兵主任,在查看她病情后,鼓励她只要好好配合治疗,一定能战胜疾病。当时她心里就觉得既踏实又温暖,情绪也慢慢稳定下来了,像是吃了定心丸。

在随后的住院治疗中,医护人员每天的亲切问候,精心照顾,精湛的治疗医术让她的疼痛感有了明显减轻。由于她还患有脱髓翘疾病,身体一点也不能受凉,否则脱髓翘就会复发,所以她的病房内不能开空调,在做微创治疗手术时,也不例外。李女士说,在8月份夏天最热的天气里,房间里不开空调,一个多小时的手术下来,医护人员手术服里的汗水直往下流,而且他们没有一点怨言,没有一丝不耐烦,态度特别亲切有爱,这点实在是让我太感动了。

“我和医护人员都不认识,他们对我却像亲人一样。”李女士说,现在她已经顺利出院回家,每当想起自己的住院经历,心里就觉得暖暖的,我要为他们点赞。

邯报融媒体记者 周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