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宇宁:没有过去的经历,当不了“万能员工”

​刘宇宁:没有过去的经历,当不了“万能员工”
2020-09-15 09:00 新华网 编辑:冀红

刘宇宁

刘宇宁与林大厨

合伙人其乐融融

综艺节目《中餐厅4》正在湖南卫视热播。目前,“中餐厅号”餐厅游轮已从巴东到达了岳阳,继两位“鲜厨”冯伟和卡斯柏之后,歌手刘宇宁也登船当上飞行嘉宾,勤快懂事又在出道之前学过厨师、当过餐厅服务员的他,受到了合伙人的一致好评,被赞为“万能员工”。

近日,刘宇宁接受了羊城晚报等媒体采访,畅谈本次来到《中餐厅4》的感受,并爆料和其他青春合伙人的趣味故事。

“万能员工”推荐拿手菜式

作为餐厅新人的刘宇宁,初来乍到就面临严峻的考验:黄晓明暂时离开,两位“鲜厨”也因工作原因离开,餐厅陷入人手不足的困境。因此刘宇宁一加入后厨便身兼多职,洗菜、剁肉、洗碗、传菜,样样都干得麻利。

当被问及如何看待“万能员工”这个称号时,刘宇宁称:“《中餐厅》第一季播出时我就在想,‘这个节目是不是太适合我了?’结果,现在梦想成真了,这就像以前那些年的经历或者吃过的一些苦都是收获——没有过去的经历,我就没有现在的状态。我很开心以前学的东西能用上,能被称为‘万能员工’。”

刘宇宁直言,开餐厅是向客人提供服务,要放低自己的姿态:“我们遇到的客人都很好,没有刁难我们,在这里工作很温暖很轻松。”不仅如此,在这个过程中,刘宇宁还跟张亮和林大厨学到了很多新菜式和烹调方法:“亮哥和林大厨就像两个活宝,两个人还会互相抛梗接梗,让经营的过程变得很欢乐。”

刘宇宁还向观众安利自己在节目中结合湖北当地饮食习惯和东北菜软炸肉开发的新菜“妙在其中软炸肉”:“我加了一些创意,用好多蒜泥腌肉,腌完之后加上紫苏……效果真的很棒。”

做800份盒饭累到快崩溃

“《中餐厅》是我录制过的最累的节目,没有之一。”此前,黄晓明接受采访时,就表示对节目的工作强度心有余悸。“累”也是刘宇宁登船以来的最大感受:“这也是我录过最累的一个综艺,它不像别的综艺,可以录一会儿缓一会儿,《中餐厅》就没有停机,一直在录,感觉有刷不完的碗、洗不完的餐具、干不完的活儿……刚开始的时候不是特别适应。”除了洗碗洗到崩溃,刘宇宁还透露《中餐厅》是没有剧本的:“你得自己找活儿干,找到自己在团队中的位置。”

在终点站武汉,刘宇宁与合伙人一起为抗疫一线的平民英雄亲手制作了800份暖心盒饭。他直言一天制作800份盒饭的过程特别崩溃:“从备菜到做菜再到分装,连休息的时间都没有,饭也不想吃,到了承受能力的极限。”但为这些平民英雄们送上爱心餐的时候,刘宇宁还是感觉十分自豪,“真的应该向他们表示最崇高的敬意。”一路下来,刘宇宁觉得自己在节目里获得成长:“我现在做事更细心了,抗压能力也增加了。”

黄晓明赵丽颖多有关照

短短一段旅程,刘宇宁就和合伙人培养了默契和友谊。黄晓明在接受采访时,曾经大赞刘宇宁:“他在揽客、做饭等方面都帮了我们很多,让我特别感动。”

对此,刘宇宁表示:“来节目之前我还有些担心,因为晓明哥成名这么多年,感觉是我遥不可及的人。但在节目中晓明哥非常顾及我的感受,亲自带我融入这个集体,感觉是真的把我当成弟弟对待。”不仅如此,他透露节目录制结束后,大家都保持着联系,赵丽颖也对他十分关照:“接触前曾担心丽颖老师会不会有点高冷,但熟悉了之后发现她是一个非常温暖的人。”他透露,赵丽颖还和他分享演戏经验,给了他很大的帮助:“丽颖老师说‘剧本你可以先发给我,我帮你看看,把把关’,我担心会不会太打扰她,她说‘不会啊,我跟你分享的过程,我也在学习’。”另一名搭档李浩菲曾在《歌手》节目中与刘宇宁有过短暂互动,刘宇宁这次和她组成“倒垃圾搭档”:“脏活儿累活儿她都抢着干,有时候我都抢不过她,她不是爱表现,就是很真诚地主动分担工作,而且从来没有抱怨过。”

采访最后,当问到会不会追看《中餐厅4》时,刘宇宁毫不犹豫地表示:“当然会追!包括我所有拍过的戏,上过的综艺,演过的晚会……我自己都会开弹幕看。看到自己哪些地方做得不好,观众有好的建议给我,我之后都会注意,这样才会有进步。”

来源:新华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