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观察丨 “9·11”事件19年 美军至少造成3700万难民流离失所

新闻观察丨 “9·11”事件19年 美军至少造成3700万难民流离失所
2020-09-11 14:34 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柴珊珊

美国布朗大学发布报告:19年来美军“制造”至少3700万难民

今天(9月11日)是“9·11”事件19周年。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报道,根据美国布朗大学最近公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从2001年“9·11”事件以来,美军在全球发动的所谓“反恐战争”或者制造的军事冲突与混乱,已至少造成了3700万难民流离失所。

这份报告指出,美军在过去19年间制造的无家可归的难民总数,以及给平民造成的伤害,已经达到了仅次于第二次世界大战的地步。

报告同时指出,3700万还只是一个非常保守的数字,实际上美军制造的难民人数可能高达4800万到5900万。

阿富汗专家:美国需要战争及地区不稳定

2001年“9·11”事件发生后,美国发动阿富汗战争。从2001年至今,这场仍未结束的战争已经成为了美国历史上最长的对外战争,然而阿富汗的安全局势却并未好转,甚至还有恶化的趋势。当地专家普遍认为,是美国需要战争,是美国需要地区的不稳定。

19年前,美国打着反恐的旗号,发动了阿富汗战争,将塔利班武装赶下台。而现在,阿富汗全国超一半区域仍被塔利班实际控制,长期不稳定的局势使阿富汗成为了恐怖主义滋生的温床。国际经济与和平研究所发布的“2019年全球和平指数报告”显示,阿富汗取代叙利亚,成为了世界上“最不和平的国家”。

阿富汗《喀布尔新闻》总编辑兹瓦克在采访时直接指出,美国介入阿富汗局势使得中东地区不稳定,而美国发动战争的目的就是搅乱这个地区。

阿富汗《喀布尔新闻》总编辑 兹瓦克:我认为美国不想负责任地撤军,因为他们需要这个地区的不稳定,以此来给中国、俄罗斯和伊朗制造麻烦,同时,为美军驻扎阿富汗铺平道路,所以他们需要将问题继续下去,将战争继续下去。

阿富汗专家:美国不会彻底离开阿富汗

根据今年2月底美国同塔利班签署的所谓“和平协议”,美国及其盟军将在14个月内从阿富汗撤军,目前美国已经完成第一阶段撤军,驻阿富汗美军减少至大约8600人。而分析人士普遍认为,阿富汗位于亚欧大陆交会之处,地理位置极其重要,是美国实现其全球战略的重要支点,美国现阶段撤军只是受困于国内压力,并不会彻底离开阿富汗。 

阿富汗政治分析人士 拉菲伊:我认为目前美国政治和经济压力非常大,而且就算美国真的完全撤军了,他们依然会留下情报人员。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