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根怎么做 培根四大做法

培根怎么做 培根四大做法
2020-09-11 10:34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芦思雨

培根土豆浓汤

原料:土豆1个、培根1片、洋葱一小块、牛奶或奶油适量、黄油适量、盐、黑胡椒

做法:

1.土豆洗净去皮后切成小块,洋葱切丝,培根切碎后煎成肉质变脆待用。

2.开小火,锅内放入一小块黄油,融化后,放入洋葱丝不停的翻炒至洋葱变软。

3.放入土豆块,继续翻炒后,加清水没过土豆,将土豆炖软后倒入搅拌机里搅成泥。

4.打好的土豆泥汤再倒回到锅中,根据个人喜好加入牛奶或奶油,不停搅拌均匀后加入盐、黑胡椒粉调味。

5.最后加入培根和自己喜欢的香菜即可。

培根炒白菜

原料:圆白菜半棵、培根3片、干辣椒丝少许、大蒜末10克、盐适量

做法:

1.圆白菜用手撕成小块,洗净沥干水待用;培根切成小块待用。

2.炒锅烧热,放入2汤匙的油,放入培根块炒出油后加入干辣椒丝和蒜末炒香盛出。

3.热油锅,放入莲花白块炒熟,加入炒好的培根,用盐调味即可。

培根土豆焗饭

原料:土豆1个、培根2条、洋葱1小块、米饭1大碗、芝士60克(擦成丝)、黑胡椒粉1/2小匙、鸡精、盐适量、橄榄油22毫升

做法:

1.土豆切小丁用凉水浸泡后沥干水分;洋葱、培根切小丁。

2.热油锅,培根煎出油后加入洋葱炒出香味,然后放入土豆炒软。

3.下入米饭翻炒,然后放入鸡精、盐和胡椒粉,最后撒上芝士粉拌匀出锅。

4.炒好的米饭表面均匀撒上芝士条,放入预热180°的烤箱,中上层烤至芝士融化略呈金黄色即可。

培根金针菇卷的做法

原料:培根、金针菇、盐、糖、白胡椒粉、老抽、生抽、豆瓣酱、淀粉、清汤、葱、姜

做法:

1.培根用温水洗一下,去除过多的盐分,金针菇洗净控干水分。

2.取适量金针菇用培根卷起来,用牙签固定好备用。

3.炒锅上火烧热,将金针菇卷放入煎至焦黄后盛盘。

4.在油锅中下入葱姜和少许豆瓣酱煸香,加入适量高汤和调料进行调味,勾芡成汤汁淋在备好的金针菇卷上即可。

来源:人民网

相关阅读